加百列

会讲点小故事,不至于饿肚子。

『蝶&盲』 他们的故事(短篇合集)

【一】

最讨厌的就是别人直直的盯着我的脸。

那种好奇的,炙热的,戏谑的目光,简直让我恶心的想吐。

“妾身很骇人么?为什么你们见到我就要一哄而散?”

般若附体,让人痛苦又清醒。

扇面的刀刃捅进他们的心脏,我在他们耳畔轻声呢喃。“为什么要把后背留给我?难道,看过我的面容就想急于离开?”

衣襟擦干手上的鲜血,我看见远处一个戴帽子的女孩安静的站在原地,眼神无焦距的看着远方。

心血来潮,变成美人相。

我要去捉弄她一下。

“女孩,你为什么不看着我呢?难道是妾身体貌不美么?”

那女孩像是顺着声音摸索了过来,手中的一根小木棍轻轻的敲打着地面。

“对不起,女士。我看不见。”她空洞的眼神望向我,忽然绽放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。“不过您的声音可真甜美,我猜想,您也一定是一个很美丽的人吧。”

【二】

我开始留意这个小女孩,并且不想去伤害她。

游戏中只剩下了她一人,远处的爆点声将我引了过去。

能看得出来,她在很努力的奔跑。

但是似乎迷路了。

我将她轻轻抱起,却没有将她放上狂欢椅。

“是谁,你是谁。快放开我。”

“是我。”她的体重很轻,身上带着丝丝香草气息,像是春天的味道。许是跑了太久,额头上竟然满是汗珠。

我伸出手轻轻的擦干她的额头,她动了动耳朵,再一次露出了幸福的笑容。“啊,是你,女士,又见面了。我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。”

“妾身美智子。”看着她的笑容,我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,将她重新放在地上,让她站好。“你呢,小女孩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海伦娜。”她的盲杖轻轻的敲击地面,身体有些偏差的对着我。“就剩下我们两个人了吗?那你一定要小心些,不要遇到监管者。”

原来她还不知道我是敌对阵营的么?

“好,谢谢你,海伦娜。”我的手轻轻的抚摸着她的头,将她带到密码机旁边。“还差一条密码机我们就可以出去了,我想去翻翻箱子,所以,破译密码机的工作可以交给你吗?”

“没问题,美智子小姐!”她的声音里满是喜悦。“能帮上忙,真的太好了。”

【三】

“美智子小姐,你回来了?箱子里有什么好东西么?”

看着她一脸呆萌的样子,我忍不住走到她身旁,扇面遮住脸颊轻笑着。

“并没有什么。你的密码机破译的如何了?”

“已经好了。此地不宜久留,美智子,我们快去开大门吧!”

她握紧我的手,神情专注。一副坚定的,想要逃离的模样。

罢了,便放你走吧。虽然我厌倦别离,但我不知为何,更不想看你难过。

【四】

“美智子小姐,你不走么?”大门打开,本向前跑了几步的她又忽然折了回来。“我们一起离开这里,一起逃走好吗?”

“不好。”我轻轻的抚摸着手中的折扇,对着她笑得温柔。“我没办法离开庄园,因为我是监管者。”

“原来,真的是这样。”本以为听到这话的她会吓得跑路离开,可是她却从门外缓缓的走了进来,轻轻的拉住我的衣襟,顺着我的肩膀抚摸上我的脸颊,她的手指一点一点在我脸上触碰,我却并不觉得厌烦。“和我想的一样,您真的好美。”

我缓缓眨动着眼睛,轻轻的握住她的手腕。“你早就猜到我的身份了?”

“当你靠近我的时候,我的心跳很快。”海伦娜用盲杖用力的敲击了一下地面,她踮起脚尖凑近我,似乎想看得清楚些。“那个时候我就在想,是不是你就是监管者……或者,我喜欢上你了。”

“妾身很想知道,如今看来,是哪种结果?”

“哪种都好。”海伦娜坚定的握住我的手,声音温柔却坚定。“既然美智子没办法离开这里,就让我留下陪你吧。我是说,永远的那种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1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