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百列

会讲点小故事,不至于饿肚子。

『蝶&蛛』他们的故事(短篇合集)

我本不记得过去了。

直到那本记载着我生平琐事的日记出现在我的书桌上。

原来我是一个被爱情抛弃的女子。

愤怒,烦躁,堕落。

这便是我最近游戏时所有的状态。

“你还好吗?美智子小姐?”杰克先生很关心的询问我,我却无法再度对男子敞开心扉,只是浅浅的笑道。

“还好,只是昨天睡眠太浅。”

联合狩猎,我一个人都没捉住。杰克先生抓住四人,勉强平局。

-

“美智子小姐记起了她的过去,我想,那一定很难过吧。”

裘克此言一出,其余的各位竟也安静了下来。

“我们应该让她自己冷静一下,说不准她自己就会想通。”

这是谢必安的提议。

我沉默的走出屋子,进入游戏,却看见瓦尔莱塔坐在椅子上打量着我,没有说话。

-

失误依旧很多。

整局都在追一个人,急得想哭。

突然一道蛛丝拦住了求生者的去路,我终于将他一击在地。

瓦尔莱塔很淡的看了我一眼,转身离开。

五杀胜利。

-

坐在长凳休息之时,一方手帕递了过来,我诧异地抬起头接过,见瓦尔莱塔顺势坐在我身旁,举起了另一只手,指了指一旁的枯树。

“看到那棵枯树旁边的藤蔓了吗?”

我缓缓的眨动着眼睛,仔细观察着。

是了,仔细看去,是有一些藤蔓,软趴趴的堆在地上,毫不起眼。

“藤本该绕着树而活。”瓦尔莱塔微一侧头,语言和缓的诉说着。“不过,树枯了,藤还会照样活着,即便没有新树依附,它也会自己紧紧的缠着自己,或者缠着别的同病相怜的藤蔓,盘旋上长。”

我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她的眼睛,眼神微动。

“美智子,你要知道。人一生不只是拥有爱情,还有友情。”她的声音压的很低,像是怕惊到我一样 “不用怕的,一旦接受了那些过去,那些糟糕的事情,就没有什么再会伤害到你。”

“瓦尔莱塔,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我忽然觉得鼻子有些发酸,手帕轻轻的擦了擦眼角,声音也跟着有些哽咽。“只是我现在……还有一些接受不了。我需要一点时间,一点就好,你可以陪陪我么?”

“当然可以啊。”瓦尔莱塔笑了,太阳在她背后一点一点下沉,落在地平线上,变成了一片金黄色的光。“如果你需要,我甚至可以一辈子陪着你。永远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57)